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果报告 > 正文

成果的特色和创新点

发表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8:15 点击次数:12

  (一)成果的特色
  构建了“一理念、二驱动、三面向、四重点、五机制、大系统”经管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二)成果的创新之处
  1.办学理念创新。我们围绕“四化”(人才应用化、校企合作化、服务地方化、办学国际化)办学思路,坚持校企合作与服务地方相结合,坚持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相对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经营与管理人才。
  2.协同机制创新。经过多年的实践,通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校企合作格局。首先,实施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2017年,学院与深圳321电商学院合作成功开设跨境电商实验班,全班38人直接受企业高薪聘用上岗;其次,不仅着眼于注重学生实践教学,还将企业员工继续教育和高校“双师”培训纳入,扩大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对象;再次,引入企业介入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和就业指导,拓宽了校企合作范围;最后,利用校友资源优选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共生共赢共荣合作生态系统。
  3.合作模式创新。一是实习就业一体模式。建立的校外2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既能满足学院所有专业每年约500名毕业生的实习,同时也能做到实习结束即就业。二是校企共建实体模式。学院现注册有山花旅行社、斯盛策划公司、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企业,学生可在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中顶岗实训。三是项目驱动合作模式。先后为中国人民银行永州支行、湖南金篦集团、永州市敬老山庄等单位开展培训、管理咨询和营销策划,完成20多个横向课题,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