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果报告 > 正文

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

发表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8:11 点击次数:12

  1.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近年来,通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经管类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旅游学科竞赛,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单项奖和1个团体奖,获奖位列全省第一。同时,毕业生就业形势很好。2017年12月,学校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面向经管类专业招聘单位有12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900多个,供需比达1:6。经管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年均达96%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居全校前列。
  2.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效应突显。近年来,我们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材开发、课题研究、师资培养等多方面实现了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发表教改论文50余篇,省级教改课题11项,校级改革项目20余项,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6个,编写教材6部。同时,从旅管专业入手,经过多年探索实践,不断推进专业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趋于成熟,现已向经管类其它专业推广,逐步覆盖全校,并向校外延伸。
  3.校企合作渠道和覆盖面不断拓宽。目前,经管学院有普通本科专业6个,在校学生近2200人,每年约有500名毕业生面临毕业实习。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积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签约企业逐年增加,到目前为止,已建设了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1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多个,已全部辐射到每个专业,完全可以满足学生集中统一安排实习的需要。
  4.成果推广应用前景良好。该项目主动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贯彻实施了“四个转到”和“三个对接”,实现了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探索出整体合作模式。这一成果符合并有效推动了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趋势,具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2017年9月,在湖南城市学院举办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与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上,受邀作主题报告,较详细地向全省30多所本科院校介绍了本教学成果,受到高度评价。2017年9月,学院承办了第一届全国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教改成果研讨会,会上向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专门推荐了本教学成果,反响良好。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425